PP中毒症晚期。此处为翻译存档站。已不再更新。小说翻译为防外传已锁,有需要请wb私信。

【存档】#1203縢秀星生日快乐# PSYCHO-PASS 没有选择的幸福 PSV 特典CD 追猫



出场人物:狡噛慎也 宜野座伸元 常守朱 縢秀星 征陆智也 六合冢弥生 唐之社志恩

(游戏原创人物)誓汤抚子 劒拓真 Alpha

男学生 猫

 

 

劒:不过 禾生局长还真是会使唤人呐 不仅仅是事件调查 连巡逻这种事都要我们干啊

抚子:这是当然的 劒执行官 考虑到当下的情况 巡逻不能只交给工蜂去做

宜野:誓汤说的没错 Alpha是黑客高手 单靠工蜂的扫描和探测是完全不够的 虽说本不是我们的工作 不过现在这状况的确需要我们用真实的眼睛和耳朵去实地探测

狡:这么说 我们也就等于是看门犬么

劒:原来如此 话说......啊?

【喵~~~~~~~~~~~~】

劒:你们没听到什么声音吗?

【喵~~~~~~~~~~~~】

狡:婴儿吗?......不、是猫?

【喵~~~~~~~~~~~~】

劒:听这叫声好像是很困扰的样子?

抚子:不是被抛弃的猫就是迷路了的猫吧 佐渡海上市还有一定的人群在饲养这种实体宠物啊 我听说当地人这种与时代脱节的做法 令保健局(

保険局

 应该是政府某部门)大为困扰

宜野:现在宠物机器人和VR宠物被系统所推崇 当然也就变成主流了 饲养活的宠物 可是相当繁重的任务

抚子:托这些任性的人的福 对系统和社会带来了额外的负担

狡:Gino 誓汤 你们差不多就好了 要知道你们身旁的某只猎犬可是兴致盎然的样子呢

劒:啊......被发现了?!嘿嘿、那就让我们去看看吧~

宜野:喂!不要擅自行动啊!——等等!劒!狡啮!

 

劒:好奇怪啊

【喵~~~~~~~~~~~~】

【喵~~~~~~~~~~~~】

明明就是在这一块听到喵喵叫的声音 

抚子:在那棵树上

劒:噢!誓汤小姐干得漂亮!

狡:这是爬上去了下不来的节奏吗 对幼猫来说似乎是常见的情况呢

宜野:真是的! 这猫的主人到底在干什么!带宠物出门的时候不是应该好好看着才对吗!再说了 猫又不像狗 压根没必要带出门溜达吧

劒:好了好了 宜野 总之先把它救下来吧 它的主人肯定也在找它呢

宜野:好吧 注意不要把树枝弄断了掉下来啊

劒:了解!

抚子:宜野座先生喜欢猫吗?

宜野:不 我是绝对的狗派 猫 怎么说呢 老是喜怒无常不是吗?我不是很擅长对付这种性格

抚子:但是您看起来却对猫很了解啊

狡:不论是猫还是狗 宜野本来就很喜欢各种动物啊

宜野:狡啮你! 我只是知道接触其他生物对色相净化有好处 是为了我的PSYCHO-PASS着想才......

抚子:也就是说 抚摸这种既柔软又温暖的小毛球对色相改善有好处是吗? 不论何时都积极关注着色相 不愧是宜野座先生

狡:是这样没错呢(笑)

宜野:狡啮 别多嘴啊

劒:唔——总算把你给弄下来了 喂等等 我说你 别乱动啊

【喵~~~~~~~~~~~~】

【喵~~~~~~~~~~~~】

抚子:从体型来看 大概也就三个月大吧 是美国短毛猫吧

宜野:不对 这只不是真的猫咪 是宠物机器人

劒:诶?!!!机器人?!!!明明摸起来这么软又毛茸茸的?连肉球都超有弹性的说

抚子:如果是最高级的宠物机器人 应该是可以完全重现猫咪的各种触感的 并且它体内是有温水循环的 所以可以让人触摸的时候感受到身体的温度

狡:不管怎么看这都和真猫无异 GINO 真有你的啊

宜野:宠物机器人有其特有的眼球特征 如果仔细看的话 应该还能看到里面的生产批号

劒:诶——真的啊 喂!别乱动啊!!!别跑啊你!!

【喵~】

抚子:呜哇!它想干嘛!干嘛突然跑到我身上来?!!呜哇!!好痒!

劒:啊~哈~ 感觉看到了难得一见的画面呢

狡:是啊 没想到誓汤居然有这么大反应啊 看来明天要下雨了

抚子:哇!!佐渡海上市是有活动物出没的城市、关于这项管理...啊! 这个到底要怎么办才好?!...啊!!

【喵~】

【喵~】

【喵~】

宜野:真是的 誓汤 让我来 

      好了 你要乖乖听话 做个好孩子

劒:诶?被宜野桑抱着它突然就安静了啊

宜野:这类的宠物机器人都被植入了特定的程序,例如猫就被设定为抚摸它的后脑和颈下这些部位的话它就会变得温顺。不过这家伙还真奇怪啊,宠物机器人都是活动物的仿制品,一般也就是按照程序指令模仿真实宠物的样子而已

誓汤:但是并不会做出令人为难的举动才对 是吧?

宜野:没错 就算是内部程序故障 刚刚它的举动也太过激了

狡:说起来 从刚开始就没见到这家伙主人的身影啊

劒:难道是被丢弃变成流浪猫了?

宜野:不、如果是要丢弃的话 制造它的厂商会前来回收的 是不会有机器人猫变成流浪猫的情况的

誓汤:那么 难道是因为它出故障了所以走丢了吗

宜野:这种可能性比较大啊 不管怎么说 要尽快找到它的主人才好 先带回去给唐之社检查一下吧

劒:明白!从目前来看这也不像是有什么事件的样子啊 嘿嘿 话说这猫 就要这么一路被宜野桑抱回去吗

宜野:虽然不是我的本意 不过看起来只有我抱着它才最老实啊 如果强行切断电源的话 我怕会对它的内部零件构成损伤 那样把它还给主人的时候就不好交代了啊

誓汤:那我们就先回一趟搜查本部吧

【喵~】【喵~】【喵~】【喵~】【喵~】

宜野:喂!不要刚说你老实你就开始不听话了啊!等等!别乱动!啊——!!!

劒:宜野座先生 这是怎么了 难道是脸被抓伤了吗?!

誓汤:机器人宠物的爪子是没有指甲的

劒:不不不 我说的不是这个

狡:Gino?Gino!你怎么了?一直捂着脸?

宜野:......我的眼镜......

狡:眼镜?

宜野:喂!快把我的眼镜还回来!!!那个是——

劒:哇——真的 它嘴里叼着的正是宜野先生的眼镜啊

【喵呜~~~~~】【啊呜呜呜~~~~~喵~】

宜野:喂!等等!不许跑!快点追啊!!!

劒:哦、哦!但是宜野先生你不戴眼镜跑步没事吗?

誓汤:人类戴眼镜的理由、并不仅仅限定于得了近视或弱视、还有可能是远视抑或老花

宜野:喂誓汤!不要一脸正经的把我说成老年人啊!

狡:总之我们快点去追吧!再不追就要被它跑掉了!

劒:明白!

 

Alpha:(打哈欠)今天有没有什么人需要帮忙的呢 让我来看看街上的样子吧

       咦?那是公安局的人?看起来像是在追赶什么东西的样子 他们又在折腾谁吗?

       啊!他们居然在追一只小猫!居然欺负一只可爱的小猫 公安局的人到底心有多坏啊!

       没事的 我一定会来救你的

 

宜野:给我停下!你这个爱恶作剧的猫!不会再让你逃掉了!

Alpha:啊呀、不会让你得逞的哟 好嘞~ 供给工蜂 让果汁撒到他身上

宜野:——呜哇!怎、怎么回事?!为什么工蜂会有这种举动?

狡:Gino没事吧?

宜野:哎 没事 比起这个 赶紧去抓猫

狡:我知道了

Alpha:不会让你得逞的!上吧!清扫工蜂!快去打断他的行动!

狡:可恶!到底怎么回事?!身旁的工蜂突然把垃圾桶弄翻在我跟前

宜野:那个清扫工蜂到底是哪里管的?!居然把垃圾桶弄翻了 管理不好这也太过分了!!

狡:Gino别管这些了!猫往那边跑了!

宜野:没问题 跑到那边就是瓮中捉鳖了 哼 这次一定抓到你!给我好好觉悟吧!你这个逃亡犯!这次不会再让你跑掉了!乖乖在我怀里呆着吧!

狡:喂 Gino 小心啊 你趴在地上把头伸那么近的话——

宜野:唔!可恶!这臭猫居然把我的头当成跳板踩着跳开了!

狡: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不过这距离马上就能追——什么?!

Alpha:哼哼 中计了呢 你们两个就乖乖在这里投降吧

宜野:消防车开始向我们聚拢了 不好!要被包围了!

劒:哦——!!!幸好中途兵分两路了 不过这状况还真是要命啊 我这边可是完全丢失了目标啊喂

誓汤:没想到就在最后关头居然又被身边的工蜂阻碍了

劒:希望宜野先生那边能抓到就好了

誓汤:还没有联络过来呢 哦呀 那个是?

 

小朱:别担心没事的哦 我们只是担心你看起来有点累的样子呢 和我们说说话吧 好么?

男学生:不要!我的色相是清澈的!虽然我的确是和佐藤一个学校 但我和那些家伙不一样!绝对不一样!!!我不是什么潜在犯!!!

星星:哎呀 这是完全陷入恐慌状态了啊

弥生:有点麻烦了呢 现在他的色相还只是处于警戒区域 如果在这么下去 真的有可能变成潜在犯也说不定

征陆:真是的 这要怎么办才好

劒:喂!发生什么了吗?

征陆:啊 这不是劒吗!怎么了?你不应该和宜野座他们一起去巡逻了吗?

誓汤:稍微发生了点小问题 现在正在分头行动中 说起来那是什么?

星星:啊 发现了一个稍微有点可疑的小孩就去搭了个话 结果他惊慌失措撒腿就跑 最后跑到无路可逃了就把自己锁进公共厕所了

征陆:虽然可以直接破门而入 但是小姐坚持要说服他

星星:据说这孩子和佐藤阳斗上的同一所学校 自从发生了佐藤那起事件后 父母就和这孩子有些微妙的膈应了

征陆:如果父母都不相信他了 他就觉得至今为止所有认真努力都毫无意义了所以在闹别扭吧

星星:嘛......虽然是值得同情一下啦......明明自己没有做错什么 却要被周围各种人还有心理咨询师说各种各样难听的话 那种感觉还真是不好受

劒:也是啊 换成是我我也会逃的

星星:明明是按西比拉的指示活到今天的 却突然被否定了之前的一切 这肯定会变得什么都不敢相信了啊

弥生:哎......

星星:六合酱辛苦啦 怎么样 能成功说服他吗?

弥生:不行啊 他完全戒备着我们 这样下去的话......

征陆:啊......要强行突破吗?

小朱:不可以!如果真的这么干了 他只会更加封闭自己的内心 现在的话只要轻度的心理治疗应该就会没事了 咦?誓汤小姐和劒先生怎么在这?怎么了吗?

誓汤:啊 发生了点小插曲 不好意思打断你们了 请问你们又看到一只小猫吗? 外形是美国短毛猫的样子 嘴里叼着一副眼镜

小朱:眼镜?诶?——啊!难道是那边那只猫吗?

劒:哇!居然在那种地方!

征陆:啊 那只猫跑进那小子的隔间了诶

男学生:呜哇!!!喂!! 这只猫到底怎么回事啊!

小朱:怎、怎么办?没想到事情居然会变成这样

星星:好了好了 就先看看情况再说吧 感觉会变得很有趣的样子啊

小朱:滕君!这可不是乱起哄的时候啊

男学生:喂!不要往我身上乱蹭啊!我可没有吃的在身上!

【喵~】【喵~】【喵~】

男学生:啊——真是烦死人了 你到底怎么回事啊 话说 你为什么叼着眼镜啊?

【喵~】【喵~】【喵~】

男学生:咦?你脖子上的项圈松了吗?想要我帮你系紧吗?啊——你到底怎么了?居然还一副这么开心的样子 是想要我陪你玩吗?

【喵~】

男学生:过来过来 看这边哟

星星:你们看吧 里面不是气氛挺好的么~

弥生:的确 接下来怎么办?

小朱:就算你问我怎么办我也...... 也许现在他能听进我们的话也说不定

男学生:啊、感觉你真幸福啊 如果有一个你这样的家伙在我家里的话 也许就能回到以前那个家也说不定了

誓汤: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你

小朱、誓、誓汤小姐?!

男学生:什么嘛 你也是要来抓我的吗?!!

誓汤:不 我想要抓的是那只和你在一起的机器宠物猫 其实是一只走丢的猫 现在我们正在寻找它的主人 所以可以麻烦你把它交给我吗?

男学生:这家伙 走丢了吗?

誓汤:没错 它的主人大概正在心急的找它吧 我们想尽快让它回到它主人身边

男学生:这样啊...... 那个、请问 养这样一只机器宠物猫 会很麻烦吗?

誓汤:虽然我也没有饲养经验也无法断言 不过和活宠物比起来 不需要喂食也不需要处理排泄物

男学生: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也能养吧

小朱:和你的父母亲商量一下怎么样?

男学生:那是行不通的 最近爸妈对我做的一切事情都持反对意见

小朱:不会有这种事的 你父母只是在担心你罢了

劒:啊——、那个、小伙子、听说机器宠物对色相净化有好处哦

誓汤:没错 还有种说法叫“宠物疗法”不是么

劒:如果这样跟他们解释的话他们应该能理解的吧 只要买回来了就是你做主了不是么 想怎么揉怎么抱就怎么去做吧

征陆:是啊 总比把自己关在这种地方要好得多 而且 多了一只宠物 家里的氛围就会柔和许多哦 没准又能和你父母好好交流了

誓汤:总之先从这里把猫咪递给我可以吗?

男学生:我知道了 (开门)给 一定要把这家伙好好送回它主人身边啊

誓汤:谢谢你

弥生:(小声)色相变回浅色区域了 应该已经没事了

小朱:诶?!真的吗!

男学生:所以我现在要怎么办才好?还是要去医院之类的地方吗?

征陆:目前来看还是先做一次心理治疗比较好吧 看你的确是积累了不少压力呢

小朱:啊 但是不用现在立刻跟我们一起去哦 放心吧

男学生:什么嘛 别吓我啊 啊啊 害我惊吓一场真是太不值得了 那、我可以回去了吗?

小朱:嗯 回去路上小心哦 之后要记得去做治疗哦

男学生:我知道了啦 我也不想再被你们搭话了

小朱:长舒一口气—— 小猫真是立大功了呢 那孩子 刚被我们发现的时候差一点就够被dominator执行的范围了

誓汤:机器宠物的作用及时发挥出来真是太好了 该说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了吧

星星: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弥生:坏事有可能变成好事 反之亦然 幸不幸福不到最后是不会明白的

征陆:说起来 最大的功労者到底是从哪里叼走了眼镜 不会是...?

劒:啊...没错没错 就是你想的那样 宜野先生被抢走了眼镜 顺利找到真是太好了

小朱:宜野座先生生气的脸立刻就浮现在我脑海里了

誓汤:趁它没有逃跑前我们还是把眼镜拿回来吧 好了听话 快放开

弥生:咬得真紧啊

誓汤:这可难办了 如果强行取我又怕伤到镜片

劒:总之 先把猫和眼镜一起带回搜查本部吧

誓汤:就这么办吧

 

Alpha:找到了 居然在我惩罚宜野座的时候抓住了小猫 誓汤和劒也不是什么好人啊 快放开那只小猫!

誓汤:哇!

【喵~~】

誓汤:水管坏了吗?必须联络管理部门才行啊 啊 猫!

劒:不好!叼着眼镜又逃跑了!

誓汤:快点去追吧

劒:啊! 那常守小姐,巡逻就拜托了!

小朱:好的!劒先生你们也小心点

 

宜野:可恶!今天是不宜出门吗?!为什么周围故障的工蜂一个又一个出现

狡:被消防车围困的危机倒是好不容易解除了 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可就难办了

宜野:难道整座城市的工蜂都不约而同的故障了吗?!到底怎么回事?!

狡:这该不会是Alpha干的吧?虽然他给我的感觉不像是敢这种愉快犯才会干的事的

宜野:弄出这么多麻烦事对那家伙到底有什么好处?他可是连公安局的系统都能轻易破解的高级黑客啊!这种家伙来制造这种低级麻烦给我们只是为了让我们不爽吗?

狡:没准真的是个小孩子呢

宜野:比其他更重要的是那只猫!可恶!到底逃到哪里去了?!

喵呜~~~

狡:说曹操曹操到啊 来了啊 Gino

宜野:啊!这次绝对抓住你!别让它跑了啊 狡啮!

狡:明白!

劒:喂!宜野先生!猫有没有往你那跑啊?

宜野:就在那!劒你也去追!

劒: 好好我知道了!

誓汤:非常抱歉 原本已经抓住它了 不过在带回来的途中遭遇水管爆裂 又被它跑掉了

宜野:你那边也是这种状况吗?我这边也是好几次都抓住了 又遇到各种意外让它跑了

誓汤:不过 这次一定不会让它再跑掉了 走吧宜野座监视官

宜野: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劒:真是的 居然意外的身手敏捷

狡:没想到 幼猫型机器宠物的运动性能居然这么好

誓汤:也有可能是因为内部零固件故障导致的 小心为妙

【喵~喵~喵~喵~】

劒:什么嘛 结果居然又跑回原地了

狡:也许就是生活在这一带的猫也说不定

劒:不过还真是麻烦了啊 这状况

宜野:猫跑上树了的情形和之前一样 不过这次为什么我们一靠近树就会有工蜂出来阻挠?!

誓汤:具体情况不清楚 现在正在请唐之社小姐解析中

志恩:抱歉 我也败给他了 工蜂完全不接收这里发出的指令 不管试几次都提示错误

宜野: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志恩:现在只能说它们被某个手段很高明的人给控制了 如果把公园里的所有工蜂都转为离线模式再重新启动控制的话...也许...真的只是也许...会有效也说不定 不过这样的话那些工蜂会有一段时间动不了

宜野:那就只能先临时取消公园的警备了 在它们动不了的时候被猫逃掉也是有可能的啊

誓汤:如果猫咪逃离的方向是朝着我们这边倒还好

狡:毕竟面对机器宠物猫 说服之类的手段也是没用的啊

劒:怎么办才好啊喂

Alpha:呵呵 就请你们这样灰溜溜的打道回府吧 我是不会让小猫被你们带走的!

宜野:小环!

劒:诶?!宜野座先生?!

宜野:三毛!牛奶

志麻

!颇奇!小虎!丸子!

劒:宜野先生这是怎么了啊?

誓汤:在试探着叫它的名字吧 宠物机器人也有被叫名字的习惯 内部也设有被叫名字就会靠近那人的程序在

劒:但是明明连最关键的名字叫什么都不知道啊

狡:所以宜野才把这些常见的宠物猫的名字叫出来试试看啊 不过我倒是觉得颇奇这种名字搁猫身上真不怎样

Alpha:什么嘛 为什么还不放弃啊? 为什么要叫名字?

宜野:啊啊烦死了 我不知道你是叫雷欧还是布丁啦 总之快点给我过来 我们会把你带回你家人身边的

Alpha:诶?!原来不是在欺负它吗?!是我弄错了吗?

誓汤:工蜂们都开始撤离了?

宜野:就是现在!快抓住它!狡啮!

狡:明白!我们会带你去见你的家人的 所以一定要乖乖的哟

Alpha:家人?原来是这样啊 原来公安局的人是想要把你送回家啊 对不起 阻碍到你们了 公安局 这次是我误会了 不过下一次如果你们再胆敢妨碍我 我一定会——

 

小朱:所以最后找到了它的主人吗?

志恩:这可真是个悲伤的话题 小朱你一定要听我说

小朱:是发生什么了吗?

志恩:虽然有是有过 不过那家伙的主人在老早以前就已经和新的机器宠物生活在一起了

弥生:志恩 那是怎么回事?

志恩:宜野座他们回收的这只机器宠物猫正是之前回收公司在大面积回收的 bug出现的比较多的那一个型号

弥生:所以它是被谁偷出来了吗

志恩:完全不是 因为bug的发生源正好是运动系统 所以经常会发生从家里逃跑这样的情况 原主人觉得找起来太麻烦了就这样放置不管了

小朱:怎么这样 太过分了

星星:嘛 机器宠物什么的不就和玩具一样吗 坏了一定会被扔掉再买新的吧

小朱:话是这么说没错啦

誓汤:啊 原理如此 难怪宜野座先生如此生气呢

宜野:我并没有生气 誓汤你想说什么

誓汤:不 我只是觉得宜野座先生对哪怕对象是宠物机器人 只要饲养了就一定会对其负责到底当家人对待 没想到宜野座先生是这样情感丰富而细腻的人呢

宜野:不 我只是觉得一旦饲养了就应该尽职尽责才对 产生这种情感不为过吧

征陆:机器人和活宠物还是不太一样的 不喜欢了马上就可以被扔掉 这也是机械宠物收到吹捧的理由之一吧

宜野:真是烦死了 从宠物身上得到的治愈根本就不是那种说扔就能扔的东西好吗

劒:不管怎么说还是真世态炎凉呢 宠物不过是心理治疗的手段而已 随时都能被替代吗

狡:不只是宠物 现代社会里人际关系的一切都是如此吧 如果匹配度下降的话 总有一方会去找匹配度更高的人而舍弃现有的这个

誓汤:如果这是为了能有更好的色相的话 不是也挺好的吗?

狡:这可就难说了 嘛、为了不那么早被替换掉 我们还是努力工作吧

宜野:哼 闲话到此为止了 赶紧动手吧 要做的事情可还有一大堆呢

狡:明白!

=====================Fin=====================

字数6855 翻译yidanic 请勿转出微博&LOFTER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这里只放译文 想听CD的请支持购买正版 谢谢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外星生物水某人 | Powered by LOFTER